close

「警察」是全國人民的褓母。

是,一般給人的印象都是負面的較多。

生活中,許多事情都需要警察們來處理。

 

當你被開罰單時心裡總會有一大堆理由:

XX就只會開我們小老百姓的罰單治安那麼亂不會去管一下唷!

以前我也常常出現這種想法!

 

但是警察們其實真的是很辛苦的。

每當有盛大的活動是誰必須在外面管理秩序。

每當有暴力的威脅是誰必須挺身而出保護我們。

前些日子才知道警察們也有業績的壓力。

大家都以為警察爲了自身利益拼命開罰單。

每個月要開一定數量的罰單又必須維持良好的警民關係。

這不是很矛盾嗎......

 

發生車禍時言語糾紛時、甚至逮捕罪犯。

這些辛苦的工作也是警察們默默的在付出。

當你迷路時、遇到困難時、需要幫助時。

警察先生都會盡最大的能力幫助你。

 

每天打開電視新聞報導的社會案件。

你可能會感嘆治安很差生命受到威脅。

那些冒著深命危險去抓犯人的警察生命就不珍貴嗎?

鎮暴警察必須用身體去抵擋人民的憤怒。

認真想想人民的不滿和這些警察根本無關!

 

當你在睡覺時是誰還在外面巡邏難道他們都不會累嗎?

因為我爸爸也有參加社區的巡守隊。

午夜都必須出門去巡邏(不管天氣冷還是下雨...)

有時我覺得參加巡守隊沒有錢領又得犧牲睡眠時間。

還有可能遇到飆仔或是其他突發狀況。

但是我爸爸說和真正警察比起來這根本不算辛苦。」

 

前天看到篇溫馨的新聞深深讓我感動

「警察忍受82歲失憶迷途阿嬤的柺杖連環打

終於將迷途阿嬤順利送回家。

有時候警察執行公務時總會遇到困難。

也許是故意不配合或是態度口氣很差。

如果你是警察遇到這樣狀況你能忍下來繼續勸導嗎?

是我的話大概沒有這樣好的修養。

 

所以啊! 各位小老百姓們警察們真的很可憐。

上級的壓力執法上公正還要隨時爲人民服務。

所以大家都要乖乖守秩序,爲警察們省去不必要的麻煩

 

本文參加「政府服務品質獎」- 部落格徵文比賽  http://nv.com.tw/2009quality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ch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